English

要多出新人多出新歌多出好歌
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昨天晚上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书记处书记、中央宣传部部长丁关根来到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,看望了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评委和参赛歌手。他强调,广大音乐工作者要深入生活、深入群众,用优秀的作品讴歌我们的时代,讴歌我们的人民,多出新人,多出新歌,多出好歌。

丁关根对本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决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,对评委的辛勤劳动表示问候。他指出,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方向是正确的,形式是好的,是推出新歌、推出新人的重要途径。现在,有很多观众在收看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,这表明群众非常希望听到激动人心、鼓舞人心的新歌好歌。他说,歌曲的主题要好,内容要充实、动人。广大音乐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、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,坚持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的方针,深入生活,共同努力,创作出思想性、艺术性俱佳,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。

丁关根对本届大奖赛通过热线电话加强与观众交流的做法表示肯定。他说,本届大奖赛在继承中有创新,有特色。希望中央电视台认真听取群众意见,不断改进工作,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办得更好。

看望时在场的有田聪明、吉炳轩、赵化勇等负责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